"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成效突出

2019-11-26 10:19:5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一是发文得到有效控制。年初制定了各单位发文计划,明确由“四办”总牵头,督促控制各系统发文数量,强化精准发文,防止重复发文、层层转发,做到严审查、控数量、压范围,确保发文得到有效控制。相比去年,县委、政府文件减少46件,同比减少62%,县委各部委和政府职能部门文件减少77件,同比减少68%。

二是会议数量和规模得到控制。出台浪卡子县会议审批报备制度,“四办”严格落实会议审批报备制度,严把审核关,坚持以事定会、以事定人的原则,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质量。今年全县召开会议52场次,比去年减少102场次,同比减少66%。

三是统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严格按照基层减负相关要求,集中清理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制定并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目前除党建、综治维稳、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考核外,其余的考核不再实施。

四是清理“责任状”“一票否决”事项。认真开展各类“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摸底梳理和整改工作,根据基层减负要求和市委办统一安排,我办印发通知,在全县各党组织中摸底梳理汇总各类“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根据各党组织梳理的内容,及时汇总,提出撤销、合并、保留的意见建议,报县委研究。目前梳理出44项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合并4项、撤销2项、保留38项。

五是清理议事协调机构。结合机构改革工作清理了县委、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目前全县只设有机构改革工作当中明确的8个议事协调机构。

六是全面清理评比表彰创建活动。严格对照自治区、市开展的评比表彰活动,目前评比表彰“先进双联户”、“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民族团结、党建等,其余已取消。

七是清理微信、qq群。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全面梳理统计,对重复设立的、没有必要设立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等,将坚决予以清理,并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