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研讨会

2019-11-23 12:57:5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次仁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研讨会。全体在家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县(中、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县级巡察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次仁、罗文金、白江山、次仁旺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围绕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基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交流研讨。

次仁指出,要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思想基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入人心,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重要性的认识,正确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正确认识和处理民族问题,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内化为理念,外化为行动。

次仁强调,要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情感基础,从关心各族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着手,及时掌握各族干部群众的需求和动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棘手的问题,着力改善他们的生活境况,促进交心、以心换心。同时要尊重各族干部群众的语言文字、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创建各民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和谐共存的文化氛围,努力让民族团结成为各族人民在长期的交往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

次仁要求,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良好氛围,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开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