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关注!浪卡子县召开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11-08 10:25:34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推进会现场

11月6日,浪卡子县召开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委分别通报了主要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浪卡子镇、打隆镇、旅发局分别就招商引资工作作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讲话

就如何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罗文金要求,一要找准差距、认清短板,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我县与其他县(区)存在的差距,特别是在推动招商引资上思想认识不到位、招商办法少、招商力度小,财政建设上内生动力不足、财政收支小、财政总量不高,项目建设上项目申报不积极、前期工作缓慢、建设进度跟不上、基础设施薄弱(特别是在水、电、路、讯等方面建设短板突出)等,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加以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和工作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持续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落实落地水平。

二要多位推动、确保任务,全县上下要加强多位推动,打好工作“组合拳”,抓好三个制度的落实,即要执行好分管县长负责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必须严格落实分管县长负领导责任,部门领导负主要责任,保证本行业、本部门工作推动见成效,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执行好及时报账制,对于工作开展中产生的费用,做到及时报账,按规定实报实销。要执行好各方协调制,各乡镇、各部门要拧成一股劲,合力将招商引资工作再跑动、再衔接、再推动;加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好黑名单制度,督促企业施工方加大施工人员、场地及财产的管理力度,严格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按期支付好农民工工资、运输费、机械租赁费、建材费用和其他材料费用。要抓紧实施采购类项目,明确好本部门采购任务,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好采购工作。

三要提前谋划、加强保障,谋划好2020年,甚至“十四五”期间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计划做、需要做、应该做、必须做的工作,特别是要多在项目计划、项目申报、招商引资上开拓思路,多想办法、多去衔接、多去争取,积极对接2020年计划外项目,在项目申报上按照产业带头、基础同步、民生优先、其他跟进的原则,优先做好项目申报和规划,确保全县在2020年和“十四五”期间有充足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和资金落地支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区、市、县电视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我县优势资源、特色资源以及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谋划在年底前举办一次旅游推介会。要借助援藏力量和援藏优势资源,积极为我县多引进一批招商引资企业,落地一批招商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