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许成仓在浪卡子县调研,强调了这些……

2019-06-10 10:23:06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6月5日至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浪卡子县杂塘、康巴、知巴、扎岗、果巴等22个村调研脱贫攻坚、农牧民增收、人居环境整治、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调研。

图为许成仓在卡龙乡东嘎村调研。

在白地乡杂塘村,正巧遇上乡派出所干警在村里走访,许成仓亲切地走上前去,对派出所干警、驻村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务监督员表示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与他们坐在一起、聊在一起,话变化、算富账、谋发展。大家激动地告诉书记,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生产生活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当前都在朝着实现增加收入、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许成仓听后十分高兴,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让山南各族群众日子越过越好,是我们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抓落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牧民增收、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落实。

在阿扎乡增巴村,许成仓走进村民归桑央金家中,与她拉家常、问生计,看存折、进仓室。看到她家中粮食满仓、干肉满架,生活很好,许成仓很欣慰,并叮嘱她,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我们要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恩情、铭记党的恩情,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党的好政策与自力更生结合起来,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

图为许成仓在玉隆村调研。

一路奔波,一路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交流交谈,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调研期间,许成仓还与浪卡子县主要负责同志交谈,他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配齐班子、提升素质,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要注重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帮助建强村级党组织。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遍访贫困户要求,推动高质量脱贫。要十分关注特别困难家庭,做好兜底保障,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要注重总结农牧民增收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紧盯增收目标,落实增收责任,搭建增收平台,拓宽增收渠道,带领群众有组织、有纪律、有保障外出务工、增收致富。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树立不攀比、勤劳致富良好风气,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认真回应群众呼声与期待,加快推进偏远村(组)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村级党组织、生态岗位人员和广大农牧民群众作用,共建美丽家园。要加强与旅发、体育等部门衔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旅游工作。要持续推进饲草种植工作,因地制宜种植饲草,促进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加快城市发展步伐,以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服务、发展城市的理念,促进城市建设、提高城镇化水平。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干部结对帮扶”等活动,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盯落实、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