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次仁出席并讲话

2019-06-02 11:38:5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31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做好当前我县“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牧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为总抓手,以增加农牧民收入为主要目标,突出民生导向,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现代牧业,全面推进高质量脱贫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保持农村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区党委和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三农”领域的各项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三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全力实现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次仁指出,2018年“三农”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农牧业稳步发展,农牧区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农牧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与日俱增,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次仁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可支配收入,让农牧民生活便利、衣食无忧、经济宽裕。二要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建设。坚持质量兴农,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保障主要农畜产品供给为核心,加快推进农牧业提质增效。三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和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的重要指示精神,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四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提升农牧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五要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确保农牧区长治久安。

次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将之摆在优先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保障力度,夯实工作基础,加快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上下一心、担当实干,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扎西对我县“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精准聚焦“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十二分勇气,卯足十二分马力,做足十二分功夫,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我县“三农”工作步入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敬主持会议。巴桑次旦、斯嘎、贾锋等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农村工作的副乡(镇)长以及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