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2019年度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9-06-02 11:27:45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30日,浪卡子县召开2019年度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江白副主席在集体约谈3个县和17家区(中)直定点扶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桑耶扶贫搬迁点群众2018年政策落实、各乡(镇)提出的亟待解决问题的情况汇报以及县纪委监委对“住院报销周期长”监督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江白副主席在集体约谈3个县和17家区(中)直定点扶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拿出敢打必胜的勇气,下足“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找准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认真加以整改。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打击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主要任务抓紧抓好。县直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主动排查梳理本系统、本部门存在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牵头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要加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住管好项目审批、资金拨付、资产资源处置等各项关键环节,确保不出问题。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覆盖筛查,深排细查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建立台账,分类施策。要坚决防止返贫,防止新增贫困户。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要履行好职责,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巩固脱贫成果。要注重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广泛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希望和嘱托传达给广大农牧民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他们自立奋斗、自立自强。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以“实事求是、有根有据”为原则,认真提出本乡(镇)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决不允许“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各乡(镇)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对于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问题予以驳回,对于切实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困难和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高度重视各乡(镇)提出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分管领导特别是11个专项组、涉及民生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紧密结合本系统本部门工作职能,更加自觉的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心往脱贫攻坚上想、劲往脱贫攻坚上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尽锐出战,坚决把工作干好、干出成效。要认真回顾县委常委、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指挥部等会议上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认真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已经开展的巩固工作成效,对于还未开展要尽快组织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工作,紧盯结对帮扶群众防止返贫工作,不断创新帮扶方式,坚决杜绝简单给钱给物、走马观花的做法,立足结对帮扶户实际情况,着力在加强教育引导、改变思想观念、积极出谋划策上下功夫,特别是对已毕业未就业大学生的结对帮扶户,要努力帮助其就业创业。要加快建设23个扶贫产业项目,制定比较成熟的运营管理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要严格遵守项目建设的有关规定程序,进一步强化产业项目建设中的廉洁自律工作,与施工企业、单位保持清新廉洁的新型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