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莅临浪卡子县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9-05-31 15:52:5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副巡视员王林春一行检查组莅临浪卡子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贡觉多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巴桑次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白地乡扎玛龙村、县城备用水源点和县水厂,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检查羊湖水生态状况、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饮用水源地保护和饮用水安全保障全过程监管、水污染防治情况等,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组认为,浪卡子县高度重视贯彻《水污染防治法》,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措施得力,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认真对照法律条文,明确履行好法定的职责,严格落实法律责任,依法追究问责;要突出水污染防治的重点,严字当头,切实抓好有关问题的整改;要紧抓问题导向,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加强监管,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要不断增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