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举办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业务培训班

2019-05-29 09:51:2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结合浪卡子县委组织部2019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5月27日,县委组织部和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全县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业务培训班。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扎西,县委组织部、消防救援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各部门应急救援志愿者,各危险化学品企业、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自治区应急救援专家,应急管理局在家全体干部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扎西就如何办好此次培训班,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办单位要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增强学习内在动力,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波强调,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创新举措,推动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调健康发展;要把握机会,切实提高自身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班主要开设《救援行动安全策略与搜救概论》《心肺复苏及创伤急救》《消防安全知识》等课程,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消防站,开展应急演练等内容。本次培训是全县机构改革后举办的首次培训,是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转变、面向应急救援力量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对于提高全县应急管理干部和志愿者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全县应急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