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20-04-23 17:23:2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4月21日,浪卡子县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县中(区)直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及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静宣读了2019年度基层党建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氛围浓、成效好,党员队伍旗帜鲜明、精神崇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全县党的建设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与浪卡子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一届四次全会、县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市委党建办关于“把2020年确定为‘落实制度条例、提升基础工作年’”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化于心、践于行,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落实好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求;二要坚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印发的各项工作条例,把制度执行作为基本要求;四要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要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约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对三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首先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静同志通报了3个乡(镇)党委2019年基层党建考核中发现主要问题,三个乡镇党委书记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次仁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准确分析问题原因、统筹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做到发展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浪卡子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