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表彰大会

2019-12-12 10:16:21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2月11日,浪卡子县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县领导扎西顿珠、米玛次仁、次仁旺堆、普布云丹、边巴次仁出席会议,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统战委员或分管宗教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寺管会干部代表、僧尼代表和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县政协主席扎西顿珠宣读《中共浪卡子县委 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和优秀僧尼,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驻寺干部,优秀宗教工作者,亚青寺接返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8座和谐模范寺庙、110名爱国守法先进僧尼、4个优秀组织单位、12名优秀驻寺干部、3名优秀宗教工作者、2名亚青寺接返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米玛次仁指出,全县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和寺管会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米玛次仁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人,关键在涉宗领域干部的主动作为和广大僧尼的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自觉学习,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和寺管会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宗教领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以及寺管会主要领导亲自过问、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全县上下要开拓创新、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拓展内容,实施“领导带头宣讲”、“干僧结对宣讲”、“一对一宣讲”,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二是要加大督导检查。统战民宗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实地,真督实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宣讲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紧围绕主题,把遵循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的要求讲清楚、讲明白,让寺庙僧尼能听懂、能领会、可落实。四是要检视整改问题。把查摆整改作为有利推进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继续深入开展边学习边查摆,边实践边整改工作,确保全县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次仁旺堆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涉宗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驻寺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规范寺庙事务管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我县宗教领域工作新局面,为我县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