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浪卡子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2019-11-28 17:21:1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1月26日,浪卡子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会议。在家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次仁带头发言,各常委逐一发言或作书面发言,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紧围绕“六个对照”、“六个找一找”、“23个是否”、“40个有没有”等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查找个人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真诚坦率,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提醒警醒的目的。

次仁指出,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高度自觉,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作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发挥以上率下的先导作用,正视问题,不断自我检查、自我审视,正视差距,明晰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决扛起应有的政治责任。

次仁要求,要把检视整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要带头检视剖析,找差距、明不足、挖根源、补短板,坚决修正错误,进一步深入解放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增强自律意识,筑牢党性根基,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着力推进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形成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落实到位。要落实整改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整改、自身整改,督促指导分管领域、部门抓紧抓实问题整改。

次仁强调,要把总结完善作为巩固成效的根本途径。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个重点”,聚焦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夯实基础、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四件大事”,紧盯许成仓书记“五个一批”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较真碰赢干实事,真刀真枪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的放矢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以及生产生活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面貌、新气象、新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