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调研泽当城区市政项目建设工作

2023-02-01 10:43:34 来源:山南网

1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调研项目前置手续审批、站前广场周边配套项目建设推进等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一同调研。

图为许成仓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

“有多少工作人员?”“目前项目审批到招投标需要多长时间?”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许成仓详细了解项目前置手续审批、招投标工作流程以及交易中心办公条件、人员力量配备、专家库建设等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许成仓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目前,正是项目集中审批的关键时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区党委狠抓投资落实年的要求,优化交易中心职能流程,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解决好项目审批“卡脖子”的问题,加快项目审批、招投标工作进度,确保乡村振兴、市政、交通等重点建设项目尽快开工,切实为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基础。

许成仓强调,组织部门要通过调剂、从项目单位抽调人员等方式,进一步充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员力量,打造更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切实提高项目管理、审批、招投标等各项工作效率,为项目早开工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林草局、住建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上沟通衔接,精简和完善审批流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审批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手续齐全、程序完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紧考虑整体搬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场所,改善办公条件,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积极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满足项目前置手续审批服务的需求,争创全区一流。要整合现有资源,坚持线上线下评审有机结合,进一步充实专家队伍,优化专家专业结构,扩大专家库规模,着力解决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运行提供保障,提高评标效率和服务水平。

图为许成仓在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调研。

“多久能完工?”“还存在哪些困难?”……在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许成仓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周边配套项目施工进度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明确时限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切实把火车站周边打造成展示山南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以现代城市的理念建设和管理经营城市,一体推进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城市亮化工程,加强日常路灯设备运营维护,让城市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乃东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服务和支持项目建设各项政策措施,强化土地、环评、用能等保障,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入使用创造良好条件。

乃东区、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住建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