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2021-05-17 22:18:58 来源:山南网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二个“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上午,市公安局联合市财经办、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山南中心支行、市烟草专卖局、山南市各商业银行、山南市各保险公司等单位,在白日街广场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经侦主题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龚兵到场指导。

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群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银行卡、侵权制假、证券等多发性、民生性突出经济犯罪进行宣传,向群众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醒广大群众时刻提高警惕,切勿亲信他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结合山南实际发生的案例,讲解金融诈骗常用的手段和伎俩,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号召大家一同检举、揭发、预防。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种30000余份、宣传品20种60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600余人,受教育群众8000余人。

通过集中宣传、广泛动员群众,进一步营造了打防并举的工作局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