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法治强边工作

2021-05-06 09:40:10 来源:山南网

4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法治强边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山南市强边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贡觉多吉、松嘎、沈百存、余胜能、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山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山南的安全与稳定,关乎西藏乃至全国的安全与稳定。法治是治国理政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抓好法治强边,是贯彻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大力推进法治山南建设进程的应有之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立足强边实际、不断彰显人大作用力,强化协同发力、努力开创强边新局面。

会议指出,强边固防攸关大局,是党政军警民的共同责任。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制度优势、法治引领推动优势,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形成军地齐抓共管、上下多级联动、稳扎稳打推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强边工作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强边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法治理念,依法推进稳边固边富民强边;凝聚强大力量,让守土固边精神绽放新的光彩;加强民族团结,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不断地深入贯彻实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听取审议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抓紧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内容进入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夯实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的思想基石。

会上,浪卡子、洛扎、错那、隆子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边境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