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推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 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2021-03-25 15:49:42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泽当电(记者 巴桑旺姆)自“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山南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以“六个坚持”推动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山南市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抓实抓好专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山南市及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对开展专题教育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全市136个党委(党组)立即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县(区)、本单位专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

坚持系统观念,推动任务落实。山南市发放1300余册专题教育读本(政治标准篇),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七次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全市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此外,结合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各类督查检查反馈和发现的突出问题,用好通报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一本忏悔录、制作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四个一”载体,以案说纪说规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现有警示教育片763人次。山南市委常委会班子检视问题12个,已明确班子成员牵头整改。各级党委(党组)检视问题762个。

坚持创新思维,打造工作亮点。制定了山南市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有章可循。制定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全市专题教育保质保量开展。山南市公安局结合政治建警工作,制作廉政教育宣传片,并组织公安干警观看;桑日县依托专题教育,举办党员政治教育、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村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等。

坚持统筹兼顾,从严督促指导。山南市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细化工作任务,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全市6个指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区)专题教育的工作动态、进展情况、工作实效、特色亮点等进行综合督导。

坚持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山南市共制作相关户外广告110余面,张贴标语140余条,各单位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专题教育相关内容,各级各类媒体开设专题教育专栏13个、刊登专题教育相关新闻稿件90余条,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开展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