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3-25 15:36:28 来源:山南网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王霞安排部署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罗天华出席。

次仁平措指出,实施疫苗接种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抓手,是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次仁平措要求,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组织领导上要全面加强,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抓紧细化完善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地。工作部署上要综合统筹,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坚决防止影响疫苗接种工作负面疫情在网上传播,加强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苗接种,全力巩固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的良好形势,坚决筑起群体免疫的安全屏障。疫苗接种上要安全科学,扎实开展情况摸底、医务人员教育培训、疫苗接种条件保障等工作,切实规范相关程序,以最周密的举措为疫苗安全接种奠定可靠基础。宣传普及上要广泛深入,加强政策解读、技术解读,扎实做好解疑释惑、普及安全常识等工作,通过宣传引导,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认清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增强疫苗接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导检查上要从严从实,落实好日调度、周通报等工作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思想不重视、组织不到位、实施不得力导致工作推进缓慢的,一律追究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