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03-22 11:56:02 来源:山南网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市领导索朗曲巴、牟永文、江嘎、邓荃、罗天华出席。

会议指出,城市规划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前沿性工作,也是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作,更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城市风格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走好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精神、区党委部署要求,召开全市城镇工作会议,对城镇规划、建设、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理要求,切实把握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城市空间规模、产业布局结构,着力推动城市规划工作科学规范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按照布局优化、结构完善、功能齐全、品质提升的要求,对城市规划进行精准谋划,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的科学化、系统化、品质化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强化规划执行,发挥规划在资源配置中的引领作用,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谋化布局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坚决打击违反城市管理规定、城市空间管理规划和乱占、乱建、乱开发等行为,确保城市规划科学规范、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既充分发挥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的牵头统筹作用,又协调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专业支撑作用,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直各相关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