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0-11-20 17:19:44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11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乃东居委会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五馆一中心”、滨江路项目和泽当大道提升改造方案。

普布顿珠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长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乃东群众为美丽泽当建设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解决好群众的住房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普布顿珠强调,要认识意义,务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实施该项目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系统谋划,全盘统筹、系统谋划,真正做到以人为本、适度超前、满足需求、共享成果;要细化措施,注重品质,坚持让利于民,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真正把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放心舒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全区棚改项目的典范和样板;要加快前期,进一步优化完善现行方案,加班加点推动前期工作;要挖掘内涵,深入挖掘帕竹政权时期以来与祖国内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充分挖掘藏源文化底色,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个性突出的新城区;要合力推动,乃东区要继续坚持专班推动,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支持,努力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格局。

普布顿珠强调,进一步优化提升“五馆一中心”方案,坚持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真正实现“传统中融入现代、现代中体现传统”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区域建筑风貌的协调衔接,真正打造成为融文化、体育、休闲等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进一步科学论证各馆建设面积,做到既要功能完善、适度超前,又要规模适度、控制投资。

普布顿珠强调,谋划要长远,深入思考、长远谋划,真正让滨江路满足泽当未来发展需求。论证要科学,充分考虑生态红线划定、雅江行洪和车辆通行安全、项目总投资等因素,进一步论证优化方案。行洪要论证,重点对道路的建设对雅江行洪安全、城市防洪排涝安全进行认真把关审核。对接要紧密,紧密对接泽当城市总体规划、雅江流域综合规划等,确保做到相互衔接、相互协调。申报要积极,各部门要积极对口向上汇报,争取相关资金,为项目早日启动建设提供保障。底线要严守,严守生态底线,坚持“生态优化、保护优先”;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做到车辆通行、河道行洪、城市防洪排涝等安全。

普布顿珠强调,对泽当大道进行提升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泽当城区当前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进一步提升城镇路网承载能力、保障群众出行、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加快深度设计,为项目按时启动实施创造条件。

副市长黄金城、牟永文、尼玛次仁、邓荃,市政协副主席罗天华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