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6次会议召开

2020-07-01 16:07:25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有关《通知》精神,听取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副市长张福臣、索朗曲巴、王霞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务必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抓巩固、促提升。要咬定目标、凝心聚力,抓巩固、促提升,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要聚焦目标,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梳理“三率一度”面临的短板,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巩固提升要注重衔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与发展河谷经济相衔接、与援藏帮扶相衔接。巩固提升要加强监管,坚持“四个不摘”,决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避免松劲懈怠、消极厌战。巩固提升要激发动力,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引导群众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似海恩情,不断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务必要聚焦重点,把握要求抓准备、迎督查普查。要认清意义迎督查普查,拔高站位、严肃对待,深刻认识极端重要性,确保督查组和普查组在我市工作圆满顺利。要掌握方式迎督查普查,全面掌握方式,积极配合做好资料提供、访谈和入户调查等工作。对于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明确重点迎督查普查,紧紧聚焦重点,扎实细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落实责任迎督查普查,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督查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务必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抓整改、补短板。要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大督战大排查”发现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整改易地扶贫搬迁方面的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坚决整改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攻坚解决通讯信号薄弱、农村公路不畅通、人居环境短板等问题。坚决整改扶贫产业项目方面的问题,及时解决项目手续不齐全、利益联结不紧密、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坚决整改饮水安全保障方面的问题,在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的同时,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会上,普布顿珠还就近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