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罗云在阿扎乡调研

2021-09-06 16:15:34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9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通过“走、听、看、问、查、记”等方式,深入阿扎乡各村居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农牧民增收、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整治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梅国斌、吉国强一同参加。

罗云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珍惜和把握好基层工作时间,放下架子,多看、多听、多问、多记、多想,不断从基层的生动创举中吸取经验,从广大群众的丰富创造中汲取营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要转变工作方式,突出输血式帮扶,杜绝村里事情由驻村工作队“大包大揽”。要摆正位置,通过“传帮带”提高村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村干部作用。要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疾苦,落实“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原则,树立群众事情无小事的观念,用心用情多解决和反映一些群众最为牵肠挂肚的问题。要加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力度,让群众明白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学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加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罗云强调,要持续加强村级资金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村财乡管、乡财乡管”财务管理制度,相关资金要有明白账,每一笔资金都要坚持“四议两公开”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合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所有资金发挥应有效益。要突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切实从长远发展的角度,积极探索“组团式”发展模式和飞地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群众增收。要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积极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同时结合爱国卫生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倡导健康文明新生活,努力营造良好健康文明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水平。要加大“两类人员”监测帮扶力度,坚持“动态监测、分级管控”的原则,建立监测预警台账,逐户逐人综合分析监测户收入、生产生活、产业就业等情况,确保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调研中,罗云还走访慰问阿扎乡夏瓦村有46年党龄的76岁老党员巴桑。罗云与巴桑握手谈心,详细询问其身体和家庭情况,并亲切地说:“阿妈啦,您是我们浪卡子县的老党员,也是曾经担任村干部,亲眼见证了浪卡子县的发展变化,为我县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是我们的的宝贵财富,希望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多指导村“两委”班子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本村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罗云还要求随行乡、村干部要切实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及时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