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罗云在伦布雪乡调研并走访慰问帮扶群众

2021-08-30 09:59:56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8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在伦布雪乡美多、曲果冲、卓热调研美丽乡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在伦布雪乡边嘎、堆日、拉岗秀、帮来村检查指导农牧业生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群众。

在美多村仁增白玛和苏格村归桑曲珍家中,罗云与帮扶户促膝交谈、语重心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收入结构、住房安全,仔细询问家里的困难和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为群众送去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节日问候和党的关怀。

美多村仁增白玛讲到,我之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家庭成员的努力下,家里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和提升,在2018年也实现了脱贫,目前家中没有困难和问题,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图为罗云开展走访慰问

罗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也得到了有效衔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乡面貌翻天覆地、基础设施日新月异、生活水平蒸蒸日上,这些都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源于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源于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 常思报恩之道, 感谢党中央,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贴在一起、紧紧连在一起,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过好今生美好幸福的生活。

罗云在伦布雪乡调研

在调研美丽乡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农牧业生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罗云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项目实施过程和群众建房用料上,必须严格把关,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石、取土、乱建乱占等行为,生态文明建设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要坚持规划引领作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怎么建、村容村貌怎么变、乡风文明怎么转、村庄治理怎么改”等问题上,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机制,真正让农民群众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人。要提升畜产品商品率。要总结成绩和吸取经验,畜牧产品要优化和规范工艺加工流程,加大市场投产和科技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形象和知名度,带动更多群众收益和增收致富。要拓宽增收途径。探索开展牧业改革工作,引导群众牲畜多季出栏,科学减轻草场载畜量,精减放牧人员,并确保稳定性,让更多的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群众现金收入。同时,发挥好“农牧民之家”联络员作用,跟踪联系外地就业人员的动向,及时掌握基本情况,千方百计对接好就业岗位,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安全生产不可忽视。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稳定大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群众安全出行教育引导宣传力度,同时,汛期阶段要加大水源点巡查和保护措施力度,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