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05-14 10:47:1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12日,浪卡子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教育整顿办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米玛次仁主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普布云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静,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成鹏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洛桑次仁出席会议,县政法队伍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陈一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要重视解决“六个苗头性问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七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次仁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要重视解决“六个苗头性问题”,就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要深化政治教育,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要更多从中央要求的严肃性、解决队伍问题的重要性、群众反映的强烈性来认识教育整顿,切实消除思想上的盲区和认识上的误区,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要强化统筹协调,着力解决“协调联动不紧密”问题。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强化协同责任,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交、成果运用等部门协同机制,着力解决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

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自查自纠不主动”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增加自查自纠环节,不仅是出于净化政治生态的整体考量,也是给全体政法干警一次直面问题,修正错误的机会。

要坚持以上率下,着力解决“‘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问题。要推动“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刀刃向内上树立标杆作表率。

要强化精准施策,着力解决线索核查问题。线索核查是查纠整改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是清除害群之马的重要前提。要强化问题线索收集,通过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从中发现案件疑点,并由案到人,倒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解决宣传时度效问题。舆论宣传对于增强信心、鼓舞斗志、营造良好氛围至关重要,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