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5-13 12:00:0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12日,浪卡子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市两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罗文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汪进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市两级严防境外输入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个边境乡镇和4个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我县边境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艰巨而繁重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争取,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堵截在国门之外。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根据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对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研判,按照组织领导强化、力量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强化、应急准备强化的要求,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先防先控、稳防稳控,科学精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常态化落实排查管控工作,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关口排查、重点场所排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因时因势加强社会面管控,把防控措施落到平常。要大范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好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筑入群免疫屏障。要多角度强化应对准备工作,从能力建设、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方面入手,统筹加强疫情防控应对准备。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全面做好协调联络、监测检查、疫苗接种、物资保障等工作,形成条块结合、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无缝对接的良好格局。凡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等造成较大影响和工作被动的,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强化调度督导。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实、疫苗接种、入物同防、卡点防控、防疫宣传等的明察暗访、真督实查,深入基层一线,突出关键环节,督导推动综合性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要深入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推动疫情防控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哨所,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强化统筹推动。妥善处理好管理与服务、防范疫情与促进发展的关系,一方面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从优从细打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