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5-07 10:56:46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和重要阶段,为准确把握工作进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5月6日,浪卡子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并讲话,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党委、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研究通过县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等有关事宜,并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次仁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乡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站在事关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肩负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做到周详有序、忙而不乱,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政治标准,认真做好代表、委员推选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宪法》《政协章程》推荐遴选“两代表一委员”,并进行深入考察,特别是要进行政治素质考察,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确保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加强对县乡“两代表一委员”人选的资格审核把关。听取党员群众、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政法、审计、信访、税务等方面意见,全面审核各方面综合素质,确保“两代表一委员”历史清白、信用良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及时研究解决选举中的重大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加强组织引导。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要在党委领导下共同做好工作,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开展。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换届风气。强化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抓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综合分析研判形势,通过举报平台,采取明察暗访、巡回督查等方式,狠抓风气监督工作。加强舆论搜集,坚决打击敌对势力、黑恶势力搅扰破坏,严密防范家族和宗教势力,特别是达赖集团插手干扰影响,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