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2021年度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4 10:01:4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3月23日,浪卡子县2021年度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米玛次仁主持。

次仁指出,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常态化、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浪卡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次仁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夯土筑基的工程,是党的思想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认识,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认清形势、担当责任、坚持底线、保持定力,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奋力谱写我县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次仁要求,要着眼凝心铸魂,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要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教育这条主线贯彻全年,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切实凝聚起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正能量。要着眼服务群众,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践行核心价值观,加大公益性文化事业投入,完善乡镇文化站、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重点基层文化惠民工作,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次仁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各级党组织、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眼阵地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打造意识形态“桥头堡”,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次仁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的重要位置,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抓好作风建设,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常务副书记陈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进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并从贯穿主题主线,突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坚守理论阵地、抢占舆论阵地、活跃文化阵地,抓好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事业、队伍建设四项工作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文化局、广播电视台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宣传专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