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开学第一课 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2021-03-08 16:57:4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3月7日,浪卡子县中学举办“传承英雄精神、共筑边境和谐”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讲述5名卫国戍边英雄感人事迹,让广大师生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江山,县委副书记米玛次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志军出席,与17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上午11时,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全校师生凝神注目国旗徐徐上升,迎接新学期、新生活的开始。

讲座上,“十大国门卫士”索朗达杰向师生们讲述了卫国戍边战士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团结奋战和英勇顽强的昂扬风貌,讲诉了中国军人为保卫祖国领土不受侵犯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米玛次仁在主持时强调,崇尚英雄、礼赞英雄,既在于精神引领,更在于付诸行动。作为学生,虽不能像戍边卫士一样驻守边疆,但我们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作为一名老师,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忠诚于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坚守岗位、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守好边、固好土。
活动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宣誓,立志做一名“四讲四爱好少年、现代模范好少年、勤学善思好少年、身心健康好少年”。这场特殊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让师生们深深认识到,要把爱国主义情怀深入融合到学习生活中,奋发进取、努力学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广大师生集体进行“戍边有我”签名承诺,在学生心中埋下爱国主义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对)我意义非凡,我了解了很多英雄事迹,他们不畏生死、冲锋在前,毫不畏惧、英勇战斗,保卫着我们的国土,我们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应该以英雄为榜样,刻苦学习,长大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七年级三班学生旦增色珍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