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春季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2021-03-05 10:30:53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3月3日,浪卡子县召开春季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市防灭火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防灭火工作成绩和不足,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县防灭火总指挥、县长罗文金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扎西主持。县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罗文金指出,今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和新情况、新问题。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火源管理,盯紧林区和草场,警惕林下枯枝落叶等森林可燃物,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决不能产生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

罗文金要求,要织密扎实联防联控安全网。一方面,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森林草原防火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森林草原防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片山头地块;另一方面,要完善工作机制,依靠县、乡、村(居)各级党政组织动员群众、宣传群众,形成联防联控。

罗文金强调,要全面落实春季森林草原防硬举措。严管严控各类火源,突出抓住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确保火源管控全覆盖无死角。要立足 “打早、打小、打了”,时刻做好 “打大火、救大灾”准备,抓紧做好扑火准备和物资储备,积极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火灾的监测预警能力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损失。要坚持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即查即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宣传手段,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自觉性,从源头上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会上,罗文金还就全县消防安全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