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暨“三更”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2021-03-04 15:42:4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3月2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尊崇党章》《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三章《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活动》相关内容。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副县长仁达,四级高级警长拉巴次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协副主席玉珍,普玛江塘乡党委书记格桑确拉,卡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彬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修养、作风修养、理论修养来强化党性修养。浪卡子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最关键,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背离党性的言行有鲜明态度,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人民利益出发,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正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情,使我们的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处级及以上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党内良好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表率,坚持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列麦精神”,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带头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自觉接受“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饭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不拿,确保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会议强调,要坚持尊崇党章,敢于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争当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党章精神,在促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事业中当先锋、做模范。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凝聚形成推动浪卡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团结文明富裕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浪卡子而奋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在家的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政正职,寺管会、派出所县处级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