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组织欢送新兵入伍

2020-09-18 09:33:01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9月15日,浪卡子县人武部举行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0名羊卓男儿身着崭新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昂首挺立,即将远离家乡奔赴军营,踏上报效祖国的新征程。县人武部部长赵立民主持欢送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参加并讲话。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浪卡子县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把兵源质量关,精心挑选身体素质好、思想政治过硬的优秀青年应征,经过逐级的筛选、严格的体检、层层的政审,最终确定10名优秀男青年光荣入伍,学历均在高中以上,其中大学生5名,比去年增加3名。

欢送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罗文金向新兵敬献哈达,向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孩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家就业困难,你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军也是选择就业的一种形式,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希望你们铭记家乡父老的殷切嘱托,勤学苦练、努力奋进,要牢记参军入伍的初心本心,积极主动学习,勇于扛起担当,争取早日建功立业,做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家乡父老争光!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罗文金嘱咐新入伍的同志,要讲政治,到部队去之后,一定要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学习,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要强学习,你们学历均在高中以上,到部队这个大家庭里,要加强民族团结,发挥自身优势,学习他人优点,刻苦训练,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争取早日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要讲感情,一定要牢记家人的嘱托,安心服役,努力拼搏,尽快融入军营这个大熔炉,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为家人争光,为浪卡子县人民争光,为祖国争得荣誉。你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关心家乡发展,待离开部队后,欢迎你们返乡创业、就业,为浪卡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兵欢送仪式结束后,罗文金还与新兵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