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2020-09-06 10:38:45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3日,浪卡子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市两级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化纾困解难各项工作,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动员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县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江山主持,县政协主席扎西顿珠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24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讨论了《浪卡子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对县先进企业代表进行表彰;县住建局、农行浪卡子分行、税务局等单位分别就支持民营企业作了表态发言,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浪卡子民营经济逐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民营企业不仅成为全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推动全县发展的中坚力量。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为全县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当前,中央、各部委逐步出台的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充分体现中央、国务院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和信心,为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大家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和衷共济、合谋发展,一定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加强对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及时把政策传递到民营企业,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见到实效。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浪卡子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策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在浪卡子发展壮大。各企业也要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做大做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24位企业家先后围绕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和困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一一解答,确保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