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调研旅游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31 09:54:09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9日,浪卡子县政府专题调研乃金康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曲增温泉乡村旅游项目和嘎玛林乡村旅游项目等旅游产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副县长边巴次仁,县扶贫办、县旅发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查看项目设计图和作战图,调研督导检查各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项目施工质量要保障,各项目施工单位和项目业主单位要抓紧抓实项目质量管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不得偷工减料、偷梁换柱,必须要保障项目工程质量;项目施工进度要加快。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有力时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加大人力和工程机械的投入,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竣工验收,尽早发挥项目效益;项目施工安全要有保证,项目质量安全两手抓,在保质保量加快项目进度的前提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除了项目施工领域,施工人员的食品安全也要同步抓起来;生态环境要保护,要做到一手抓好项目施工,一手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心态,做到边开发边保护边治理,做到项目实施前中后时刻注意到生态保护;项目实施工序要科学,监理和安全员等人员必须履职到位,既要做好项目建设中监督检查工作,也要发现问题后及时反馈给施工方和业主单位,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好问题,为项目顺利完工运行夯实基础。
调研组强调,各部门各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扶贫产业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度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跟进交接,及时发挥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增收作用。各有关部门和项目施工方,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让项目建设进度“跑出加速度”,及时完工,发挥出扶贫产业项目对贫困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就业和增收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扶贫产业项目不但是解决群众致富增收的问题,更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强力“引擎”,要靠实各方责任,抢抓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通过扶贫产业项目,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