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6-23 09:42:23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6月22日下午,浪卡子县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现场

山南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布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内容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座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次仁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行使权利,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中更好地践行为民初心;要开展好民法典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法治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等方式,加大对民法典的普及和宣传力度,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