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今天,罗文金在这几个项目点上督导调研

2020-04-17 10:31:15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深入打隆镇念果苗圃基地、打隆镇曲龙村边境小康建设点、浪卡子县“双业”孵化基地进行调研督导。
在基地现场,贫困群众忙于挖地、平整、扦插苗木,忙得不亦乐乎,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罗文金详细查看了苗木种植情况,并与西藏生格建筑有限公司浪卡子县分公司负责人赤列及该公司招聘的未就业大学生达瓦央宗详细询问了苗圃基地建设情况,基地负责人介绍到:“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地,我们以招商引资形式投入1000万元,对这里的500亩地进行改造开发,种植苗木。该项目于2020年4月建设实施,计划带动40名当地群众务工,日均增收190元”。
罗文金强调,打隆镇政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山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认识和把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既要让荒山野地变成绿水青山,又要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使水更绿山更青,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目标。同时,要积极衔接县林业草原、生态环境部门,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苗木种植面积,结合我县高海拔气候的实际情况,在高海拔区域试种一些成活率较高的苗木,提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加企业收入,助推群众增收。

在打隆镇曲龙村,罗文金实地查看了打隆镇曲龙村边境小康建设点项目建设进度,在现场与农民工亲切交谈,了解身体状况,询问是否适应高原施工,施工方是否配备氧气、红景天、丹参滴丸等紧急医药用药品,是否签订施工合同。同时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罗文金强调,一是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比较严峻,施工单位对工人身体状况要时刻关注,对身体有异常情况的工人要及时送县医院治疗,施工现场要按照用工单位要求,配备部分紧急医药用品,以备不时之需,防止出现事故。二是施工方必须与农民签订劳务合同,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时足额兑现农民工工资,确保得到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建设,确保施工人员自身安全,在用电用水方面科学合理安排,防止出现漏电、漏气等安全事故。四是施工单位要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工期不拖延,工程质量有保证;五是驻村工作队、村“三委”要切实发挥边境小康村建设监督责任,确保小康村建设安全有保障、质量有保证,本着对党、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工作。
在浪卡子县“双业”孵化基地,罗文金要求,一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节约先行”的原则,落实“法人抓总、分管负责”工作机制,分析形势、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将“双业”孵化基地建设为在全区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的产业园区。二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加快设计双创基地的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能使用的建筑必须纳入规划内,提高整体效果。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鼓励辖区内各合作社入驻孵化基地,实现“组团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