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1-10月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2019-11-12 10:02:53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日前,从县人社局双业办获悉,1至10月浪卡子县就业创业工作各项数据指标整体完成情况达到预期,主要指标完成较好。实现农牧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410人,11448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02.7%,劳务收入7818万元。全县高校毕业生289人,实现就业28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7.23%。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人社局大力推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各项工作,将“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以实现全县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目标,以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素质为抓手,以实现各类求职群体市场就业为重点,强化目标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全县就业保持持续稳定局势。

──培训工作成效明显。全县共开班各类技能培训班11期,投入培训资金230.6万元,职业技能培训7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人),培训合格率达到80%以上,培训后就业率达到75%以上,完成目标任务的101.8%。

──创业工作成果显著。我县依托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县人社局就业服务平台,组建大学生就业创业资讯微信群,及时对接发布区内外各类用工信息和招聘信息,为大学生提供更好创业就业资讯平台,截止目前,举办各类宣传活动8场次,派出宣传人员32人次,接待就业创业政策咨询248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500余份。共计发布各类招聘信息21期,为民政局、税务局等招聘专技员、护理员、公益性岗位、电子商务运营等工作人员56人,其中招聘大学生15人。搭建创业平台,以创业促进就业,成功举办1期全民创业大赛,评选优质企业11家,发放奖金9万元,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为培育壮大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扶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按照“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实名制登记”系统培训、录入等一系列工作要求,截止目前,各乡(镇)录入农牧民转移就业劳动力(劳务输出)541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数1134人),11448人次,实现劳务创收7818万元、人均创收1.4万余元。完成了1至10月全部数据的录入工作,为建立农牧民转移就业数据库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