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19-08-01 16:02:43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7月29日,浪卡子县召开2019年度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罗文金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米玛次仁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刘永富、洛桑江村同志在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各专项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通报了《浪卡子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各乡(镇)、各村(居)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采取过硬举措推动问题逐项逐条整改到位,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与九届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相结合,与2016年以来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相结合,以“一体推进、共见成效”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落实,分类施策、合账管理,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原因,建立整改销号台账,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未被抽查的村(居),要针对此次通报的问题,一一对照、主动认领,切实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认真加以整改。

罗文金对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一是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办必须在年内解决好18个饮水困难村(居)的饮水安全及季节性饮水困难问题;二是住建局要加快做好未通过验收的36户危房户的后续工作;三是财政局、医疗保障局要严格按照“市级报销70%”的规定,做好报销工作,同时,能够在县、乡、村三级医院内可以治疗的病种,尽可能的确保在本县域内进行治疗。四是教(体)育局要在8月23日之前优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解决好“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一是要尽快落实好各项民生资金;二是要做好新增易地搬迁、抵边搬迁对接工作及已搬迁群众的入住工作;三是除卡热乡、普玛江塘乡外,其余8个乡(镇)及沿路村(居)要做好旅游景点布点工作,同时,要对“怎么留游客”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四是林西石材、蔬菜种殖、苏格绵羊等特色产业要取得突破性进展。

要确保长期作战思想,解决好“松劲歇脚”的问题。一是要发挥好全县23个产业项目效益,项目实施地(乡镇、村居)要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工作,特别是防范贫困边缘户、新增贫困户相关工作,以及44户104人未脱贫贫困群众的脱贫摘帽工作。三是要通过“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切实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