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会议

2019-07-29 14:52:5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7月25日,浪卡子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目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陈平、在家县级干部、10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米玛次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普布顿珠市长在全市1至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上半年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十四五”项目储备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罗文金指出,今年以来,在宏观形势严峻复杂、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各乡镇各部门采取早谋划、早着手、早见效的工作思路,狠抓各项任务指标,科学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从几个部门通报的数据来看,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罗文金同志以“大白话讲大道理”的方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从12个方面,深刻分析当前我县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机遇,号召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团结一心,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他要求,

一是思想解放要有高度。大家要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的认识到“标兵离我们越来越远,追兵离我们越来越近”,紧紧围绕旅游为本、牧业为主、农业为辅的发展理念,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解决好领导干部“不会做和不敢做”的问题。

二是作风转变要有实度。要狠抓落实,强化执行意识,加大督办力度,树立尸位素餐本身就是腐败、不作为“懒政”也是腐败的意识,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招商引资要有力度。坚持“内优环境,搭建招商平台;外聚人脉,拓宽引资渠道”的招商思路,对已签订合同的项目要抓紧落地实施,对已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抓紧落地。紧盯旅游和牧业重点,整合全部力量,增强项目落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浪卡子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援藏帮扶要有精度。对于援藏项目,未建成的项目要抓紧实施,已建成的项目要注重效益发挥,要发挥监理效用,加强质量监管。同时,要加大计划外资金投争取力度,积极引进内地企业来浪卡子投资发展。

五是民生工作要有温度。“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生决定民心,民心决定国运。民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避免“生、冷、硬”现象。要找准当前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迫切的需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群众心坎里,实实在在地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十四五”规划要有角度。要统筹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两个重点,深化大项目带动,小项目联动的工作思路。结合县域实际,统筹考虑我县区域性布局及高、中、低海拔区域和环保因素以及行业优势,形成管长远、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框架体系。

七是脱贫攻坚要有续度。“脱贫攻坚不能让一个民族、一个人掉队”。全县虽然在6月份宣布脱贫摘帽,但是脱贫攻坚工作距离上级的高质量、高水平脱贫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目前我们还有44户,104人未脱贫,请大家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任务,深入巩固脱贫成果。

八是重点工作要有亮度。安居工程、易地搬迁方面,要加快推进615名即将搬迁群众的后续工作。要积极总结县城功能提升成果,逐步向乡(镇)覆盖、村(居)延伸。

九是新闻宣传要有广度。宣传工作要有重点,关注党建工作、改革开放、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建设成果、关注民生领域、关注基层干部群众、关注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十是维护稳定要有密度。维护社会稳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我们能为党和国家作出的最大贡献。要紧盯扫黑除恶行业乱象问题,特别要高度关注党建工作、施工领域信访问题,完善维稳预案,强化维稳措施,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安全生产,全力做好雨季防汛工作。

十一是“三个团结”要有纬度。“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题词的第一句话,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56个民族,要像石榴子一样的紧紧地抱在一起。”我县有10多个民族,我们的信仰是一样的,但是我们的文化背景、习俗、生活习惯等方面都存在差异。我们要做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尊重对方的文化习俗。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戮力同心推动浪卡子事业发展。

十二是监察督查要有硬度。要针对党风廉政、村集体经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目前环保领域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优化督查工作方案和督查计划,统筹整合各方面督查力量,通过开展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和实地调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县委、县政府各类工作会议、常委会议、常务会议安排的事项以及要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对工作滞后、行动缓慢、落实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问责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