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维护警察权威,羊桌公安果断出击

2020-09-27 14:13:00 来源:浪卡子县公安局

9月8日,浪卡子县多却乡亚如村发生一起辱骂推搡执法民警、阻碍民警正常执法案件。为维护法律尊严,消除消极影响,浪卡子县公安局多却乡派出所迅速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县公安局,该局领导高度重视。9月9日,由法制、督察、治安等部门形成调查组深入多却乡开展调查。

经过向案件当事人、现场执法民警和周围群众了解查明,9月8日,多却乡派出所在亚如村村口对一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取证时,亚如村村民索某驾驶手扶拖拉机停放在事故现场,对调查取证进行阻拦并阻碍执法。民警在告知索某将车辆挪走时,索某不仅不配合还当众辱骂民警,为防止事态扩大,执法民警将索某带离现场,带离过程中,索某、阿某(索某妻子)多次推搡、辱骂和撕扯民警。9月9日,县局调查组对相关知情人进行情况了解时,发现亚如村村民扎某在亚如村二组工作通知群(微信群)中恶意侮辱、谩骂人民警察。

截止9月13日,经县局调查组查明认定,在此次事件中,现场执法民警依法带离,不存在粗暴执法。索某、阿某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扎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行为,以上三人现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