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级人大代表法治讲座

2020-05-21 10:16:45 来源:浪卡子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普及法律知识;5月14日上午县司法局利用浪卡子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专题培训会举办宪法和法律知识讲座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尼玛同志结合宪法修正案的修订历史、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党与宪法的关系,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主要内涵,通过讲述真实案例的形式,向大家传达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同时全面细致讲解了《刑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监督法》《合同法》《婚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知识。

代表们纷纷表示,依宪治国与依宪行政是时代的新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在今后的人大工作中,人大代表要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法治观念,依法履职,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在实际工作中带好头,起到监督和表率作用。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县人大代表的法治观念,有力提升了人大代表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熟练掌握依法行使职权必备的法律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着力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