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浪卡子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送科技大下乡”活动

2020-05-14 11:37:52 来源:浪卡子县农牧局

浪卡子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送科技大下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按照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我局结合农牧业重点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牧业重点工作为核心,以春季农牧业生产为重点,自3月3日开始组织县乡农牧业科技人员在农牧业生产关键时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送科技大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下乡蹲点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地服务,让科技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牧民庭院,走进高山牧场。

此次“送科技大下乡”活动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二是宣传农机具保养方法、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方法、兽药使用方法、人工种草技术;三是推广农药化肥种子及畜牧良种、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四是检查人居环境改厕初验、牦牛良种繁育与高效育肥、绵羊养殖、黄牛改良等。重点检查春耕备耕准备情况,牲畜清点、接羔准备情况及农作物田间管理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局已向各乡镇发放接羔药物11.9388万元,发放饲料220吨、饲草60吨,预计3月中旬发放良种12万斤、化肥342吨、农药0.154吨、商品有机肥199吨,确保我县在春耕备耕工作来临之际农药化肥种子等发放到位,为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