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普法办开展县级“七五”普法验收督导活动

2020-05-13 16:28:16 来源:浪卡子县司法局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顺利通过国家、区、市“三级”普法考核验收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整体部署,我办于5月7日起成立由县司法局负责人分成三个“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资料等形式对我县所有乡镇、村(居)、寺管会、中小学校及县(中、区)直部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

此次活动主要排查了“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民生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寺庙僧尼等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法律七进”活动开展情况;“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情况;法治县、民主法治村等法治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创新情况;基层普法队伍建设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

在现场考评验收结束后,针对存在问题,我办能够当场反馈的,我办当场向考评单位如实反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督促被检查单位进行立行立改,全力做好市、自治区、国家考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